正文 同黑非洲青年代表团的谈话[1]

同黑非洲青年代表团的谈话[1]

(一九五八年七月十二日)

欢迎你,非洲的朋友很少。我是亚非国,参加万隆议[2]的国。我亚洲、非洲,有拉丁洲,三区是受帝国主义压迫的。非洲同亚洲离非常近,中间有一条水,苏伊士运河,一脚就跨了。

世界是被压迫人民的,压迫者是有前途的。西方帝国主义者是压迫人民的。亚洲、非洲、拉丁洲国有的压迫者,例土耳其的政府就不是高明的,黎巴嫩的政府不高明,中国有蒋介石不是人,日本有坏人。不压迫者是少数,人是占数的,是九指头同一指头的问题。就是西方的国人占数,法国是人占数,压迫者占少数。少数的压迫者是害怕九指头的人反他一指头的坏人的。

人民与统治者有区别,一点很重,经几十年甚至一百年的观察才分别清楚。我受帝国主义压迫一百年,才认识一点。几十年中,中国人认凡是外国人是坏的。你认识一点很不容易,认识一点,才取胜利。你认识了一点,你就是接近胜利了。数民族是被压迫民族,少数是压迫人的。

西方帝国主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独立自主地搞建设[1]目录+书签同苏联驻华大使尤金的谈话[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