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

中国医药是一伟的宝库

(一九五八年十月十一日)

尚昆[1]同志:

此件[2]很。卫生部党组的建议在最一段,即今举办西医离职习中医的习班,由各省、市、治区党委领导负责办理。我在一九五八年每省、市、治区各办一七十至八十人的西医离职习班,两年期,则在一九六○年冬或一九六一年春,我就有约二千名的中西结合的高级医生,其中几高明的理论。此请与徐运北[3]同志一商,替中央写一简短的指示[4],将卫生部的报告转给方党委,请他加研究,遵照办理。指示中指是一件,不等闲视。中国医药是一伟的宝库,应努力掘,加提高。指示附件,在《人民日报》表。

毛泽东

十月十一日

根据人民版社一九八三年版的《毛泽东书信选集》刊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注释

[1]尚昆,即杨尚昆(一九○七——一九九八),四川潼南(今属重庆市)人。任中共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、中央办公厅主任。

[2]指卫生部党组一九五八年九月二十五日向毛泽东并中央报送的关组织西医中医离职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告台湾同胞书目录+书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命令[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