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给周世钊[1]的信

给周世钊[1]的信

(一九五八年十月二十五日)

惇元兄:

赐书收,十月十七日的,读了高兴。受任新职,不拈轻怕重,拈重鄙轻。古人有云:贤者在位,者在职,二者不兼。我你人是兼的。年年月月日日感觉己力不行,实则是因一不甚认识己;二不甚理解客观物——那些留生,教授,人纠纷,复杂理,不你,口中不说,目笑存,此等类。些社常态,几乎人人经历的。此外,己缺乏从政经验,临惧,陈力就列,是的。些是实,理解的。我认聪明、老实二义,足解决一切困难问题。点似乎同你谈。聪谓问思,实谓实求是。持恒,行有素,总是比较够做情的。你的勇气,比有增加。士别三日,应刮目相了。我又讲了一篇,无非加一点油,添一点醋已。坐日行八万,蒋竹[2]讲不,是有数据的。球直径约一万二千五百公,圆周率三点一四一六乘,约四万公,即八万华。是球的转(即一间)程。坐火车、轮船、汽车,付代价,叫做旅行。坐球,不付代价(即不买车票),日行八万华,问人是旅行吗?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再告台湾同胞书[1]目录+书签关于读书的建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