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关于社会主义商品生产问题[1]

关社主义商品生产问题[1]

(一九五八年十一月九日、十日)

许人避不谈商品商业问题,像不此就不是共产主义似的。人民公社必须生产适宜换的社主义商品,便逐步提高每人的工资。在生活资料方面,必须展社主义的商业;并且利价值法则的形式,在渡期内经济核算的工具,利逐步渡共产主义。现在我的经济不喜欢经济,苏联是,认谁说价值法则谁就不名誉似的,表现在雅罗申柯写的一封信。些人不赞商品生产,苏联已经是共产主义了,实际差很远。我搞社主义有几年,则差更远。

列宁曾经力提倡展商业,因苏联那城乡商品流通有断流的危险。我在一九五○年曾有危险。现在运输情况不,现半断流的状态。我向两方面展:一是扩调拨,一是扩商品生产。不此,就不工资,不提高生活。

提倡实求是,不谎报,不别人的猪报己的,不三百斤麦子报四百斤。今年的九千亿斤粮食,最是七千四百亿斤,七千四百亿斤数,其余一千六百亿斤谎报,比较妥。人民是骗不了的。的战报,谎报战绩欺骗人民,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关于读书的建议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