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记者头脑要冷静[1]

记者头脑冷静[1]

(一九五八年十一月二十一日)

做报纸工的,做记者工的,遇的问题有分析,有正确的法、正确的态度。

矛盾有正面,有侧面。问题一定矛盾的各方面。群众运动有主流,有支流。面,运动的绩缺点有辩证的观点,不任何一件情绝化。情不全信,坏情不它的消极一面。比方瞒产,我隐瞒产量是寄予同情的。,不说实话,是不的。但是什瞒产?有很原因,最主的原因是吃一点,值同情。瞒产,除了不老实一点外,有什不。隐瞒了产量,粮食依在。瞒产的思批判,但是展生产有不了的坏处。

虚报不,比瞒产有危险。报了,拿不。果根据报的数字生产计划,有危险,供应计划,更危险。

记者面,不人说什,你就反映什,有冷静的头脑,比较。

强迫命令,不。一定的命令是需的。果什情命令,就不了。有些情并非强迫命令,例党委的决议,一定照办。总有集中。集中的程有民主。提倡民主风,反强迫命令。

记者善比较。唐朝有一太守,他问官司,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关于社会主义商品生产问题[1]目录+书签在武昌会议上的讲话[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