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关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是不是真老虎的问题[1]

关帝国主义一切反动派是不是真老虎的问题[1]

(一九五八年十二月一日)

我回答帝国主义及一切反动派是不是真老虎的问题。我的回答是,既是真的,又是纸的,是一由真变纸的程的问题。变即转化,真老虎转化纸老虎,走向反面。一切物是此,不独社现象已。我在几年前已经回答了问题,战略藐视它,战术重视它。不是真老虎,什重视它呢?有一些人不通,我做些解释工。

同世界一切物无不具有两重(即立统一规律)一,帝国主义一切反动派有两重,它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。历史奴隶主阶级、封建主阶级资产阶级,在它取统治权力前取统治权力的一段间内,它是生气勃勃的,是革命者,是先进者,是真老虎。在随的一段间,由它的立面,奴隶阶级、农民阶级无产阶级,逐步壮,并同它进行斗争,越越厉害,它就逐步向反面转化,化反动派,化落的人,化纸老虎,终究被或者将被人民所推翻。反动的、落的、腐朽的阶级,在面临人民的决死斗争的候,有的两重。一面,真老虎,吃人,百万人千万人吃。人民斗争业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三告台湾同胞书[1]目录+书签对《毛主席诗词十九首》的批注[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