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分 中美关系的“领航人——邓小平和卡特(2)

卡特说:“我已经有14位领导人访问中国,你是一位访问国的中国领导人,在方面国占了便宜,14比1。”

是卡特邓平的一次见面。在检阅仪仗队,卡特总统在致词中说:

“今年始了有意义的我两国关系的正常化,今我又迈进了一步……我期望,正常化帮助我一同走向一化的平世界。

“副总理先生,昨是旧历的春节,是你的新年的始,是中国人民始新的历程的传统的日子。我听说,在新年际,你向慈善的神灵打了所有的门窗。是忘记庭争吵的刻,是团聚与解的刻。我两国说,今是团聚始新的历程的刻,是久已关闭的窗户重新打的刻。”

紧接着邓平致答词。是中国领导人首次在白宫致词。邓平说:“中关系正常化的意义远远超两国关系的范围。位太平洋两岸的两重国展友合关系,促进太平洋区世界平,无疑是一重的因素……

“世界人民的务急,就是加倍努力维护世界平、安全稳定。我两国有不推卸的责任,通共同的努力此做应有的贡献……

“中关系正处在一新的点,世界形势在经历着新的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中美关系的“领航人——邓小平和卡特(1)目录+书签中美关系的“领航人——邓小平和卡特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