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分 中美关系的“领航人——邓小平和卡特(4)

国主流电视的黄金间变了“邓平间”。“邓平旋风”吹遍利坚。

在华盛顿,邓平同卡特总统共进行了三次谈。

三次谈是1月30日早9点在总统的椭圆形办公室进行的,其实就是在邓平卡特两人间进行的。邓平带了翻译冀朝铸。次卡特说话就不像昨谈那谨慎了。他声宣读了一张己手中的便条,扼提了他不赞中国人进军越南的理由。将张便条给邓平。

邓平坚定谈了越南入侵柬埔寨是严重的问题,是苏联战略部署的一部分。他“哑铃”形象比喻苏联一头通越南搞印支联邦,一头通阿富汗、伊朗、印度直接南波斯湾的扩张称霸的野。邓平说,就是从最坏的方面考虑,中国顶住。他强调说,果中国采取行动,不久中国军队便撤退的。一行动的结果将是有益的,且长期。

,邓平卡特走椭圆形办公室,继续参加内阁议室的谈。双方就最惠国待遇、互派留生及关键的台湾问题进行了两的谈判。因国国正在辩论台湾问题,一些议员甚至此火,所卡特希望邓平在访期间的公场合谈台湾问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中美关系的“领航人——邓小平和卡特(3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