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分 中美关系的“领航人——邓小平和卡特(5)

邓平在华盛顿收了毛泽东42年前写给他的信。

值一提的是,邓平在华盛顿访问,意外收了一份非常珍贵的礼物———一封毛泽东在1937年8月19日写给他任弼的亲笔信。

情是的:邓平在华盛顿先在见尼克松、基辛格前驻华联络处主任布什等人物的同,他见了一位非常有传奇色彩的女,就是中国共产党人毛泽东的老朋友埃德加·斯诺的一位夫人海伦·斯诺。

海伦是著名的国进步记者,笔名尼姆·威尔斯,绰号佩格。1907年9月21日生芝加哥,父亲是律师。怀揣埃德加·斯诺文章的剪报本,1931年乘国“林肯”号海轮中国海,在国领馆秘书。1932年与埃德加·斯诺结婚。1937年4月在斯诺的影响,身前往西安,并功越国民党的封锁进入延安,写了的名代表《红色中国内幕》(中译名《续西行漫记》),是《红星照耀中国》(即《西行漫记》)的重补充。在中国期间,斯诺在北京参与策划了“一二·九运动”“中国工合”运动。一直关注中国并热爱中国,写了17部有关中国的书,但未版。

1937年,海伦达延安,采访了毛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中美关系的“领航人——邓小平和卡特(4)目录+书签中国人不忘老朋友——邓小平和尼克松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