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分 中国人不忘老朋友——邓小平和尼克松(1)

一提国总统尼克松名字,在中国几乎是喻户晓。有人中关系比一艘在河航行的轮船,从1972年2月尼克松访问中国始,1979年1月邓平访问国结束,中关系真正从“解冻”“航”,步入了一新的代。尼克松毛泽东、周恩就是中关系的“解冻”人奠基者。

中国人不忘老朋友。让尼克松怎不的是,邓平主动邀请与他见面。他终在离白宫5年一次回白宫。

1979年1月29日,国总统卡特夫人在华盛顿举行了盛国宴,欢迎中华人民共国副总理邓平夫人。参加国宴贵宾共有140人,其中包括24名中国官员、6名国政府内阁员、14名参议员11位国知名企业。其中有两人物是邓平向卡特总统特别提求邀请的,所就特别引人注目。他就是国前总统尼克松前国务卿基辛格。

邓平尼克松在华盛顿见面了。是他一次见面。

众所周知,候,中关系的“解冻”者毛泽东、周恩已经逝世,尼克松却因“水门件”被迫辞总统职务在国备受“冷落”。

中国人不忘老朋友。让尼克松怎不的是,邓平主动邀请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中美关系的“领航人——邓小平和卡特(5)目录+书签中国人不忘老朋友——邓小平和尼克松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