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分 中国人不忘老朋友——邓小平和尼克松(2)

尼克松回忆说:“我在1989年中国进行的6次访问是在我17年前一次旅行最敏感、最有争论的访问。一次,几乎我的所有亲密的朋友极力劝我不。”但是他仍坚持中国。

从1979年1月29日邓平尼克松一次在白宫见面,1989年10月31日尼克松6次访问中国是最一次同邓平面,尼克松邓平的往了邓平外生涯中一件非常特殊的活动。不仅表现在他相互间的友谊是深厚的,同表现在他的往是在求同存异中与俱进的。

1989年10月31日,人民堂福建厅。正是中关系处非常严峻的刻。因春夏中国政府果断采取了措施,平息了北京安门广场的政治风波,却招国首的西方国的无理指责,并制裁中国。中关系面临困境。尼克松在候访问中国,他既不是总统的特使,不是政府的官员,是老朋友的身份中国的。

邓平见了他。一见面,尼克松就说:“我中国很次了,每次受你的款待欢迎。”

邓平说:“主是你做的情值我赞赏关注。”

接着,尼克松说目前的中关系所面临的严峻考验,希望努力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中国人不忘老朋友——邓小平和尼克松(1)目录+书签中国人不忘老朋友——邓小平和尼克松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