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分 “油印博士”和美国博士的握手——邓小平和基辛(1)

基辛格的名字,中国百姓说,是很熟悉的了。位与国总统尼克松一,打中关系门的籍犹太人,中国的老一辈革命毛泽东、周恩结了深厚的情谊。他跟邓平的往与情谊,说真有许鲜人知的故,且邓平人生的“落”与“”像有些平行。

毛泽东基辛格在中南海游泳池的书房,谈朋友、女人付苏联进攻的候,往北京的46次特快列车加挂了一节专车厢,在江西鹰潭车站接待了一“东南亚外宾”———“邓平复了!邓平复了!”外国记者抢着了头条新闻。

1971年7月9日1215分,基辛格一次踏了中国的土。次高度秘密的飞行,是他尼克松一手策划的。

应该说基辛格够担任此行,他应该感谢尼克松的宽容。早在尼克松竞选总统的候,基辛格是尼克松的竞争手孚石油公司总裁洛克菲勒的竞选“高参”,洛克菲勒奔走呼号呐喊助威的,他甚至公在记者面前挖苦尼克松,说尼克松竞选总统是“荒谬笑”的!但是在一轮投票,尼克松就692票277票胜,基辛格此谓是气急败坏。让基辛格让全国意不的是,尼克松选总统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赢得了美国人民的心——邓小平和布什(4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