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分 英国“铁娘子”碰到中国“钢铁公司”——邓小平和撒切尔夫(1)

玛格丽特·撒切尔,就是我经常从新闻报知的撒切尔夫人。是20世纪半叶英国社中的一传奇人物,是“二战”英国的一位女首相,是担任英国首相职务间最长的政治,是国际政坛影响深远的人物一。生安普敦郡的一镇,曾在牛津获化士位,改法律。1959年选英国国议员,1975年英国保守党领袖,1979年率保守党竞选功入主唐宁街,英国首相。因其受邱吉尔影响极深,坚持“鲜明的传统保守主义哲强硬的经济政策”,且坚持一贯的意志坚强、决策果断、锋芒毕露、独断专行的风,素有“铁娘子”称。所在英国政坛备受评,因其具有十分强烈的民族意识,并且力图人力日渐沉沦的“日不落帝国”的救世主。在世纪70年代中期,是冷战的急先锋,苏联媒体曾称其“冷战斗士”,有“西方制度的卫士”称。

“铁娘子”往谈判桌一坐,才现己是“一厢情愿”。乎意料外的是,跟邓平一打,才现邓平是一态度坚决非常执着的人。

邓平与撒切尔夫人的往,让人难忘的是关香港回归中国的谈判。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邓小平迷住了“三边主义”的创始人——邓小平和布热津斯基(3)目录+书签英国“铁娘子”碰到中国“钢铁公司”——邓小平和撒切尔夫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