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交锋与较量——邓小平和赫鲁晓夫(1)

赫鲁晓夫名字,在20世纪50年代80年代的中国说是喻户晓,老少皆知。那是在中国苏联是同志加兄弟的关系的候,他是代表苏联老哥中国并受欢迎的。他了“修正主义”的头子,了一反面人物,共产党国他叫“反动派”。因赫鲁晓夫留着一光光的脑袋,是人又给他送了一不雅的绰号,叫“赫秃子”。在“文化革命”期间,毛泽东曾有一句名言,使赫鲁晓夫在中国更加名并受批判———“赫鲁晓夫式的人物就睡在我身边”。,国主席刘少奇就被激情燃烧的“红卫兵”称“中国的赫鲁晓夫”。

赫鲁晓夫底是什人物呢?

位在斯林逝就任苏共中央一书记苏联部长议主席的俄罗斯人,1894年生在俄罗斯一矿工庭。1918年加入布尔什维克党,1934年任苏共中央委员。1939年任中央政治局委员,1952年任苏共中央主席团委员中央书记处书记。在斯林1953年3月5日逝,苏共中央书记马林科夫接任部长议主席不10,赫鲁晓夫取代。同年9月任苏共中央一书记。1964年被迫“辞职”。

赫鲁晓夫头脑灵敏,点子不少,但比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英国“铁娘子”碰到中国“钢铁公司”——邓小平和撒切尔夫(3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