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交锋与较量——邓小平和赫鲁晓夫(2)

赫鲁晓夫无理攻击脸红脖子粗,邓平不卑不亢针尖麦芒。

1958年8月,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击金门、马祖,二次台海危机爆,中关系恶化。苏联领导人因担中国的举动妨碍苏关系,中国不满,并二年单方面撕毁了中苏国防新技术协定。1959年8月,在赫鲁晓夫访前夕,中印边境生武装冲突。9月9日,苏联塔斯社表声明,表示持中立态度,明显偏袒印度。9月底,赫鲁晓夫访结束中国,横加指责中国在待台湾中印边境问题的举动,教训中国领导人不“武力试试资本主义制度的稳固”。双方领导人在谈中爆了激烈争吵,最不欢散。1960年,中苏矛盾进一步公化。4月,中国表了《列宁主义万岁》等3篇文章,在战争与平问题不点名批评了苏联。

在的背景,邓平苏联,说是有备。

不一见面,赫鲁晓夫就始了指桑骂槐的攻击,是在邓平那却丝毫有占着便宜。两,赫鲁晓夫再次向邓平难。

就在苏共中央迎接26国兄弟党代表团莫斯科的欢迎宴,赫鲁晓夫一端酒杯就放厥词,中共代表团进行了攻击:“现在我在关国际共产主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交锋与较量——邓小平和赫鲁晓夫(1)目录+书签交锋与较量——邓小平和赫鲁晓夫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