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交锋与较量——邓小平和赫鲁晓夫(3)

邓平再次挂帅征莫斯科舌战赫鲁晓夫。毛泽东率中共中央所有领导人亲机场迎接凯旋。

1960年11月,邓平刘少奇一,率领中共代表团前往莫斯科参加81国共产党工人党代表议。议前夕,苏共散了一封长达6万字的攻击中共的信件,致使议初期又生了尖锐的争论。

中共代表团抱着互谅互让顾全局的精神,在做了方面的工,使苏共采取了协调妥协的态度。最终,议通了《各国共产党工人党代表议声明》,中苏矛盾缓解,现了改善关系的转机。,刘少奇应苏联方面的邀请,国主席的身份苏联进行了访问,邓平率团回国。

1961年1月,邓平在中共八届九中全了关各国共产党工人党代表议的报告,全刘少奇、邓平首的中共代表团在议期间的工表示满意。

1961年10月,苏共召二十二次全国代表,周恩率中共代表团席议。,赫鲁晓夫公阿尔巴尼亚劳动党进行攻击,周恩在致辞中批评了一做法。但在苏共的煽动,周恩受了围攻。此,周恩愤退,提前回国。中苏关系再次恶化。

1962年4、5月间,苏联在中国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交锋与较量——邓小平和赫鲁晓夫(2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