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“我们要积极向前看”——邓小平和日本天皇(1)

“我积极向前”

———邓平日本皇

记忆尘封,历史不;空离我再遥远,历史不走远。有一传说在光走了两千年:一叫徐福的人,给秦始皇求灵丹妙药,带3000童男童女远漂东洋,此才有了民族。传说毕竟是传说,但日本的铁器水稻的确是从中国引进的,就连今他的服文字仍与中国的文明密切相关。

光走19世纪70年代,执政的明治皇宣称“拓万波涛,布国威四方”,始派兵入侵台湾,进行扩张试探。此,1879年兵吞并琉球群岛的是日本人;1894年动中日甲午战争,北洋水师全军覆,使中国海权丧失贻尽的是日本人;1900年结伙“八国联军”火烧圆明园的是日本人;1931年动“九·一八变”的是日本人;1937年动“卢沟桥变”的是日本人……直60年前的1945年,中国人民终不再在日本人的铁蹄,血泪叩问的沉默,在水深火热中抗争的炎黄子孙终从己伤痕累累的躯体撕碎了那面“膏药旗”。日本军国主义在二次世界战中动的侵略战争,给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亚洲人民带了深重灾难,犯的滔罪行馨竹难书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交锋与较量——邓小平和赫鲁晓夫(4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