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“我们要积极向前看”——邓小平和日本天皇(2)

邓平放眼全球,求同存异,说:“果仅就缔结条约情说,一秒钟就解决了,不很间。”

邓平指:“中国不怕包围,中国革命的历史表明,中国是从包围中冲的。”

中日建了,但中日间的关系似乎并有完全走正轨。随着日本国内政治格局的变化国际形势的变化,中日关系随伏跌宕。1976年,周恩毛泽东两位国元勋先撒手人寰,中国有一位领导人访问日本。年田中首相曾在钓鱼台盛请周恩总理日本国国宾馆———赤阪迎宾馆的一客人的邀请,随着田中的台了空头支票。

应该说,1972年中日联合声明表、恢复邦正常化,中日平友条约的签订就摆了中日两国政府的面前。1974年11月中国外部副部长韩念龙抵达日本,东乡文彦外务次官始举行中日平友条约的预备谈。但由双方在反霸权问题的条款意见分歧,谈判进展缓慢,断断续续。1974年12月,田中内阁倒台,由三木组新的内阁。但谈判仍停滞不前,,由中国日本两国政局的动荡,谈判终搁浅。1976年12月,日本三木内阁在全国选中遭惨败,宣布辞职。福田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我们要积极向前看”——邓小平和日本天皇(1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