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“我们要积极向前看”——邓小平和日本天皇(3)

日本外相园田直突打破惯例,疾步登飞机奔入机舱迎接邓平,并说:“您给我带了艳阳。”

福田首相连声称赞邓平是“超人”,并不无意邓平说:“我的名字就取《诗经》,说是中国的名字。”邓平说:“从汉字知,两国的友谊是悠久的。”

中国领导人一次访日,从表面是参加互换《中日平友条约》的批准书。实际,互换批准书件情在邓平访日举动已经了一并不十分重的务。日本方面丝毫不敢怠慢,处处邓平中国最重的领导人接待。

1978年10月的东京,秋高气爽,枫叶流丹。

22日,一架尾翼漆着中国红五角星的军三叉戟徐徐降落日本羽田机场。是中国领导人一次访问日本。

停机坪站满了欢迎的人群儿童。他挥舞着中日两国国旗,高喊着:“热烈欢迎!”

早早等候在停机坪的日本外相园田直,飞机悬梯刚刚放,就打破惯例突改变在舷梯迎接中国客人的迎宾计划,在礼宾官员猝不及防毫无准备的情况,疾步登飞机奔入机舱迎接客人的。

位中国客人就是中华人民共国副总理邓平。

在机舱,满面笑容的邓平等园田直口,就握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我们要积极向前看”——邓小平和日本天皇(2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