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“我们要积极向前看”——邓小平和日本天皇(4)

中国领导人一次日本皇握手。坦诚度,尽展国风度的邓平皇说:“的情就让它,我今积极向前。”

裕仁皇在首次见中国最高领导人使“不幸的情”一措辞,是从皇的战争责任角度,间接向中国人民表明谢罪意。

1978年10月23日,是中日关系史一特别的日子。

一,邓平日本首相福田赳夫席了在日本首相府举行的《中日平友条约批准书》的换文仪式。有,更重的是,邓平中国的领导人,在“二战”一次与日本皇握手。

见是在中午举行的。

在皇皇宫的正殿行厅,邓平拜了日本裕仁皇夫妇。

在拜访皇前,日本方面的许人士,提吊胆担邓平代表中国人民追究皇在日本侵华战争中的责任。果,不仅是给皇难题,且直接影响刚刚进入正常化的中日关系。

一见面,身穿西服的裕仁皇首先伸手同邓平夫人卓琳握手,微笑着说:“热烈欢迎,够见你,很高兴。”

“感谢贵国的邀请。”邓平微笑着回答。

简单的寒暄,裕仁皇邓平相坐,皇与卓琳并肩坐在不远的沙。

皇首先说:“你在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我们要积极向前看”——邓小平和日本天皇(3)目录+书签“我们要积极向前看”——邓小平和日本天皇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