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“我们要积极向前看”——邓小平和日本天皇(6)

邓平是继秦始皇、孔子、毛泽东中国历史的4号人物。日本媒体更是将邓平访日在日本掀的“中国热”形象称“邓平旋风”。

邓平在日本访问期间扮演了一中国超级推销员的角色。

有“毛泽东研究权威”称的日本著名者竹内实教授,在1978年中共十一届三中全始转向研究邓平。他十分关注邓平推行的改革放政策,邓平的理论与实践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。早在1992年11月,他就从历史的角度,在日本《外论坛》杂志撰文提了一在中国乃至国际术界引震动的独特观点———邓平是继秦始皇、孔子、毛泽东中国历史的4号人物。

竹内实教授在他的文章中分析说:中国历史的一人应选秦始皇,因他他统一了,建立了中国历史一统一的国———“秦国”。二人应该算孔子了,因孔子使中国具有“中华文明”的世界“面貌”,他的思直今仍影响着中华民族并且将永远流传不朽。在20世纪,“中国了毛泽东”,再次结束了中国近代军阀混战、四分五裂、任人宰割的状况,一既有政治权威又有思权威的中央集权的领袖人物,有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我们要积极向前看”——邓小平和日本天皇(5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