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亲密的战友加同志——邓小平和金日成(1)

金日的名字在20世纪的中国是非常响亮的名字,在“毛泽东代”,他与中国共产党人的亲密关系是战友加兄弟般的关系。金日中国中国人民是有着深厚的感情的。

1925年,金日就中国的东北,在抚松一读书。读书期间他始投身中国的革命活动,加入了共产主义青年同盟。1926年10月,他在桦甸县组织立“打倒日本帝国主义,实现朝鲜独立”宗旨的“打倒帝国主义同盟”,朝鲜最早的共产主义质的革命组织。同盟组织,在金日的领导,中国东北区基,始进行传播马列主义培养新一代共产主义革命者的活动。1929年,金日因此被捕,关押在吉林监狱。1930年获释,他继续组织革命活动,并在吉林伊通县创建了革命军,展抗日游击斗争。1934年,金日将零散的抗日游击队合并改编朝鲜人民革命军,真正在中国东北朝鲜北部边境区从抗日武装斗争。1936年5月,金日建立了“祖国光复”,并担任该长。反日民族统一战线组织在支援朝鲜人民革命军,扩展抗日武装斗争等方面了积极。1937年中国全面抗战始,他率领朝鲜人民革命军在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我们要积极向前看”——邓小平和日本天皇(6)目录+书签亲密的战友加同志——邓小平和金日成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