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亲密的战友加同志——邓小平和金日成(2)

邓平四处“点火”。他金日说:“我希望22年不打仗,我就实现‘四现代化’。”

其实,邓平金日一次见面是在1953年11月。

,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国内阁首相的金日,应毛泽东主席的邀请,中国进行正式友访问。邓平与周恩、彭德怀、董必武等中国领导人一前往北京站迎候金日。11月12日午3整,金日的专列驶进北京站。身材高,身穿黑呢衣、头戴黑礼帽的金日元帅,在中国外部办公厅主任王炳南的陪同,走车厢中国领导人一一亲切握手。邓平是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常务副总理兼财经委员主任的身份参加欢迎仪式的。其,邓平从中共中央西南局一书记任调中央工才一年间。

邓平金日的三次面是在邓平三次复的1978年。

年的9月9日,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国立30周年国庆日。从9月8日9月13日,邓平率中国党政代表团赴朝鲜参加了次盛的国庆庆典活动。

邓平一行8日午达朝鲜平壤,受了朝鲜党、政府人民的热烈欢迎。

榻不久,邓平立即前往锦绣山议堂拜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总书记、朝鲜民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亲密的战友加同志——邓小平和金日成(1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