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分 最早和邓小平打交道的美国人——邓小平和卡尔逊(2)

卡尔逊感觉,邓平的“头脑像芥末一的辛辣”。邓平掌握国际政治的整领域的广度,让卡尔逊“吃惊”,甚至“有一件新闻”弄他“目瞪口呆”。

在次旅行中,卡尔逊先在晋西北见了贺龙、肖克,在晋察冀见了聂荣臻、彭真。据刘白羽说:“但真正震憾卡尔逊灵,并给他深刻启示的,许算在南宫与徐向前、宋任穷见,同邓平同志那次雨中长谈。”关次长谈,卡尔逊在他1940年版的《中国的双星》(Twin Stars of a)一书中有详细记载。就是在次谈话中,卡尔逊感觉,邓平“他矮胖,身体很结实,头脑像芥末一的辛辣”。邓平掌握国际政治的整领域的广度,让卡尔逊“吃惊”,甚至“有一件新闻弄我目瞪口呆”。

在我谈话,邓平一直在吃着水果。他向靠在椅背,活跃谈了。他说:“抗日救国十纲领是:1.打倒日本帝国主义;2.全国军的总动员;3.全国人民的总动员;4.改革政治机构;5.抗日的外政策;6.战的财政经济政策;7.改良人民生活;8.抗日的教育政策;9.肃清汉奸卖国贼亲日派,巩固方;10.抗日的民族团结。”

他列举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最早和邓小平打交道的美国人——邓小平和卡尔逊(1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