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分 美国石油大亨与“东方小个子”的握手——邓小平和哈默(1)

让我眼光回溯世纪1979年的中国。

那候的中国,谓是百废待兴,中国的“新长征”刚刚步,“改革放”的口号刚刚贴墙的宣传栏,中国的百姓数人有什电器,甚至有人戴手表是稀罕物。说,中国的经济、文化、科教等各方面犹初春刚刚苏醒的留有一层薄薄的霜冻。刚刚实行的外经济放政策,有吸引洋彼岸蓝眼睛的目光,外国的经济、企业商人或者政客,仍是抱着一观望的态度。

,就是在一年的5月,一架人的波音727飞机越浩浩渺渺的蓝色波涛,从太平洋的东海岸,像一报春的燕子缓缓落在了北京。

位全世界喻户晓的国石油巨头,带着20位专一,一打破中国经济放初的坚冰,进入了充满无限诱惑未的中国,始了他一生中最重的中国行。

他就是亚蒙·哈默。

名鼎鼎的石油巨头了见邓平,竟略耍技骗了国特工,混进了宴。哈默与邓平一拍即合了朋友,了邓平访的一意外收获。

哈默是国西方石油公司的董长,是世界一位传奇式的人物。1898年,他生纽约,父亲是医生。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最早和邓小平打交道的美国人——邓小平和卡尔逊(2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