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分 “考试”——邓小平和法拉奇(1)

试 题:何科评价毛泽东,维护毛泽东思的历史位?

方 式:卷,一问一答,即席采访。

监考人:人民历史。

题人:法拉奇(意利女记者)。

答题人:邓平。

 间:1980年8月21日23日。

 点:中国北京,中南海。

 分:(完本文你就知了。)

挂在人民堂的两幅毛泽东画像被取。西方观察说中国正在“非毛化”。《人民日报》首次明确界定评价毛泽东的基本走向:不是非毛化,是非神化。

1985年10月16日,邓平在设宴招待意利共产党总书记亚历山德罗·纳塔,纳塔跟邓平说:“不少意利人见你。你1980年同我国记者法拉奇的谈话非常精彩,已收你的文选中,我拜读了。”

邓平笑着回答:“我同谈了七八,给我了许难回答的题目,我总算通了考试。”

考试?!

一记者的采访被另一国的领导人比喻“考试”,是少有的。尤其是让赫鲁晓夫害怕的被西方人誉“打不倒的东方子”邓平说,更是语惊人。

,确实是一场考试。一场特殊的考试。

场考试已经76岁的邓平说,确实是一己政治智慧的挑战考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美国石油大亨与“东方小个子”的握手——邓小平和哈默(4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