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分 一对一,面对面——邓小平和华莱士(3)

邓平问候国总统根,再次深情阐述台湾问题是中关系的障碍,中国必须统一。

哥伦比亚广播公司“六十分钟”节目在国的收视率是非常高的。至普通百姓,至国总统,许人是节目的忠实观众。

华莱士说:“根总统夫人南希曾亲告诉我,他我的节目很感兴趣,几乎每星期晚节目。我,我次采访的节目播,他一定观。不知您有有什话根总统说?”

显,华莱士话题从中苏关系问题转了中关系。

邓平稍微欠了一身子,说:“在根总统夫人访问中国,我认识了。我相互间的谈话是融洽的坦率的。我愿意通你的电视台,转达我根总统夫人的良祝愿。我希望在根总统执政期间,中关系有进一步的展。”

“目前中双方是否存在的分歧问题?”华莱士接邓平的话追问邓平十分敏感的话题。的提问犹了弓的箭,不中靶子不回头。

“有!果说中苏关系有三障碍,中关系有障碍,就是台湾问题,就是中国海峡两岸统一的问题。国有一议论说,中国的统一问题,就是台湾问题,国采取‘不介入’的态度。话不真实。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对一,面对面——邓小平和华莱士(2)目录+书签一对一,面对面——邓小平和华莱士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