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、为谁加油?

安德烈:

不久前,五十中国的奥运金牌运动员今了香港,万人空巷,香港人他疯狂。朋友我在电视新闻的镜头,一面吃香蕉一面说,“龙应台,德国队比赛的候,你他加油吗?”

我了,回答不。德国,我住了十三年的方,我最亲爱的孩子长的乡,我是什呢?怎新闻惹不消化的问题?

不耐烦了,又问,“那——你不台湾队加油啊?”

我又始,嗯,台湾队……不一定啊。情形,譬说,果台湾队是跟——尼泊尔或者越南或者非洲的苏丹比赛,说不定我者加油呢,因,些国很弱势啊。

朋友懒理我了,顾嘟哝说,“你的世界公民,我中国队加油。”

两月前才离中国。

什我犹豫,安德烈?是什使我什金牌兴奋不?电视的人单纯,热烈,奋力伸手,在拥挤透不气的人群,试图摸运动员的手,我的却是:五十人,在香港选前四,被北京“派”香港做宣传,“保皇党”拉票,简直就是政治工具,他清楚吗?或说,他在乎吗?

你说,台湾队加油的激情哪儿了?难世界公民主义真的取代素朴的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 、十八岁那年目录+书签三、逃避国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