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五、对玫瑰花的反抗

安德烈:

读你的信,感觉挺复杂。跟你父亲在国初识的候,听他谈己的旅行。18岁的他,是一两留着长、穿着破牛仔裤的朋友,从德国一路hitchhike横整欧洲,土耳其希腊。那是欧洲的1968年,生运动兴、嬉皮文化焕的代。

他提在语言不通的国度,生车祸的一团混乱;提在西班牙设法勾引主教堂做弥撒的女孩;提在一毛钱有的状况,何希腊的农骗一顿饭;提在稻草堆睡觉,捷克的夜空满沉沉的星斗。

那我3岁,刚从台湾国,很震惊什欧洲的青年人 我的“玩”,就是一圈人围,唱歌、跳舞,玩风吹或者躲蒙蒙,一拍手或一跺脚,做整齐划一的动。幼儿园的孩子做的游戏,生一劲做。“群育”的概念藏在我的“玩”头,教我从集体行动中寻找安全快乐。

所主不是物质匮乏的问题;一欧洲青年一台湾青年,最主的差别在前者的人思维者的集体思维。离集体是一件怕的、令人不安的情。更何况,我被教导,读书求固是了国的强盛,“玩”,同是在达一集体的意志。

你爸爸那一代青年,是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、如果你年轻却不轻狂目录+书签六、一切都是小小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