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五、菩提本非树

哪是菩提树?

亲爱的安德烈:

你知吗?我一代人的音乐启蒙是欧歌曲。候最爱唱的一首《忆儿》:“春秋,岁月流,游子伤漂泊……”或者唱的“长亭外,古边,芳草碧连……”李叔同的歌词恬淡典雅,像宋词,所我一直是中国的古典音乐,长才知曲子是从国或德国的歌曲改编的。

德国艺术歌曲在音乐课教特别:《罗蕾莱》,《菩提树》,《野玫瑰》,《鳟鱼》……舒伯特的《冬旅》许歌是我从就唱的。你理解什,我了德国,现德国的孩子竟不听不唱些歌,我有惊讶。像你中国,现中国孩子不读《论语》一。

《菩提树》首歌是很台湾人的共同记忆,因舒伯特的音乐哀愁,因穆勒的歌词丽,因,菩提树在我的目中牵动了许与智、觉悟、更高层次灵魂追求有关的联。

菩提树,桑科,名叫Ficusreligiosa,属名Ficus就是榕属(又称无花果属),名religiosa说明了是“信仰”树。2000年前,释迦摩尼在中印度的摩揭陀国伽耶城南的菩提树悟佛,因此在印度原有“吉祥树”称的毕钵罗树,就被称Bodhi-druma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四、秘密的、私己的美学目录+书签十六、藏在你心中的小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