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八、哪里是香格里拉?

牦牛草原冰河

安德烈:

我在香格拉。

其实已是清晨两点,怎睡不着,干脆身给你写信。睡不着,不是因窗外的月光太亮,光光灿灿照进,照白了半片板;不是因荒村有失神的公鸡,在候有一声一声啼叫;不是因晚在一藏民喝了太酥油茶。无法入睡,是因三千五百公尺的高度,氧气稀薄,人一躺,在静夜中,听见一巨的砰砰响声,从体内,像有人在你身体植入了一张鼓具,像你的身体被某外部队占领了。

我跟菲利普说我香格拉,他很惊奇:“香格拉?不是那连锁饭店吗?”不是的,我说,饭店窃取了中国西南高原的一名,香格拉是藏语,据说意思是“的日月”,或者“圣”。中国西南,是满身长毛牦牛吃草的方,是野花像毯一厚铺满整草原的方,是冰河睡了不醒的方。怕他不愿意,我我中象的香格拉描绘给他听。

香格拉其实是镇,镇原叫中甸,“甸”,是草原的意思。中甸政府镇的名字正式改称香格拉,意图不难猜测,概就是西方人熟悉的名字吸引观光客。但是,象一:哪哪城市决定改名叫“乌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七、你是哪国人?目录+书签十九、问题意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