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十、在一个没有咖啡馆的城市里

港的“族群隔离”

MM:

我了香港,你却又了台湾。我猜你一定很奇我的港生涯。

几乎一内就认识了一缸子人,不全是欧生。你认识一,就骨牌效应般认识一串。一,见一高子,蓝眼睛金头,是奥利的约翰。他直直走,问我不浅水湾游泳。了浅水湾,海滩已经有十几人横七竖八躺着,在晒香港的太阳。一现我讲德语,马就有几德语国的同围。他是奥利或德国或瑞士人,是在外国读——荷兰、英国或国等等,香港做一期的换生。

啦,我知你啰嗦(我太了解你了):喂,安德烈,你结香港本生,你认识中国生!啊,是很难。

国际生圈圈,并不奇怪。部分人是一次接触亚洲,在一完全陌生的环境摸索。就拿有名的香港巴说吧。有站牌,有站,你己搞清楚在哪,最恐怖的是,车前广东话叫,吼的,告诉司机你在哪车。国际生就每在互相换“香港生存情报”。我比他稍一点,候每年跟你台湾,亚洲像比他懂一点,但是懂一点跟“泡”在那文化是很不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九、问题意识目录+书签二十一、没有逗留,哪来文化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