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十九 第二颗眼泪

亲爱的安德烈:

你知莫斯塔(Mostar)城吗?不知,因波斯尼亚战争爆,波斯尼亚城市的名字每国际媒体,你才7岁。战争打了3年,死了10万人;战结束了,是灵的伤口撕,最难缝合。鸡犬相闻的平日邻居突变烧杀掳掠强奸者,荒烟蔓草中挖万人冢,万人冢中现己亲人的尸骨,是太恐怖的经验,何忘怀。我记,人最惊异的是,因族群相互残杀的属原始部落的仇恨,怎生在快进入21世纪的,怎生在最文明文化豪的欧洲?

我的感觉是,20世纪生12年纳粹10年“文革”两文明倒退,波斯尼亚的族群相迫害,已经不让我惊奇了。我是在,战争,普普通通的太阳堂堂升的候,同的人生活在同一块土——他的人怎再抬眼睛注视方,他的孩子又怎再在一校课、唱歌、游戏?

我的疑问,就“揭晓”了。1995年,你10岁那一年,平协议签了,是莫斯塔城,裂两半。原的少数塞维尔族被赶跑了,信主教的克洛艾西亚族住在城西,信伊斯兰教的波斯尼亚族住在城东,中间隔着一广场。不同族群的人早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八 给河马刷牙目录+书签三十 Kits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