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荒郊凶迹

在讲述面凶险的故前,先说说主人公僧人法长所在的龙门寺。

龙门寺唐朝名寺,位洛阳郊区的龙门山,林木幽深,胜境,一唐朝诗人陆海在《题龙门寺》中所描述的:“窗灯林霭,闻磬水声中。更与龙华,炉烟满夕风。”另一位诗人姚合有诗《寄东分司白宾客》,在首赠白居易的诗中提龙门寺:“阙高眠十旬,南宫印绶乞离身。诗中意应千首,海内嫌官一人。宾客分司真是隐,山泉绕宅岂辞贫。竹斋晚无,唯龙门寺频!”在,提晚年闲居洛阳的白居易最爱游览龙门寺。实正是此。唐武宗昌五年(公元845年),白居易与八位挚友结社此(另说在香山寺),共明志趣,暇聚宴游,被称“龙门九老”,又被称“香山九老”。他晚年的生活态度人生的理解,世官者乃至隐逸士影响甚。前推不二十年,即唐敬宗宝历年间(公元825年—827年),龙门寺的僧人法长,在他的老郑州原武县遇了人生中最恐怖的一件。

那是一闷热的夏。在老有些田产的法长,回收割庄稼。此夏干燥无雨,日傍晚,干完活,法长打走了帮着收庄稼的雇工,己一人骑马行进在唐朝的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序 从另一个角度写唐朝目录+书签长安幻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