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长安幻夜

长安一片月,万户捣衣声。唐元年间(公元713年—741年),长安。

黑夜中,目光越曲折回旋的坊间朱雀街昏昏睡的打更人的身影,最落在一名官吏的宅前。

名官吏在户部做。唐朝的户部,在尚书设侍郎两名,侍郎又设各级官员,其中有户部令史一职,一职位满额编制十七人。面奇异的故即生在其中一人。

我假设名户部令史姓崔,或卢或郑,许不是门庭,那就权且称其A吧。此人虽官职不,但一直兢兢业业,加班加点工。在,他有一漂亮的妻子,其色,在所居坊间是有名的。但些了一怪病,仿佛身中邪魅,精神恍惚,与A疏远了。A很着急,又很奇怪。与此同,他无意中现:所养的一匹骏马,些日子渐渐消瘦了。问题是匹马一直养在园马厩,无人骑乘,且每日喂很草料。A惴惴不安,一度影响了工。他他必须生的搞清楚,否则日子算是法啦。

,长安是世界的中,居住了很域外人,日本、高丽、竺、波斯、拜占庭、食、撒马尔罕……政府使团、留生、商人、术士、旅游者,各色人等,不一足。户部令史A的邻居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荒郊凶迹目录+书签秘密庄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