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所谓“杀”

唐文宗年间(公元827年—836年),曾生一件:

有姓郑的士人,居山西隰州。一,他与在官的朋友行打猎,行该州所治的隰川,原野意外张网捕获了一鸟。该鸟呈苍灰色,高有五尺,模奇异,目有凶光。郑生始在众人外,奇,分兵丁,往那网中投一瞥。那一瞥让他感战栗。平日,郑生喜读书,尤爱探索奇篇秘籍,觉捕获的那东西与书中所描绘的某鸟的子十分相似。正在他胡思乱索,他的那位官员朋友叫手解网,将那鸟的爪子捆。但就是在候,那鸟突消失不见了,空留一干人惊异站在荒草漫向边的原野。

那是一什鸟?

,夕阳西落,打猎的人拖着长长的剪影纵马回城了。那位官员很快此扔脑,郑生却一直念念不忘。回,他寻访消息,有人告诉他:“前几,街坊中有人死,占卜者称日‘杀’将飞……”

“杀”?

按照唐朝流传的说法:人死,灵柩葬前,从棺材飞一东西,称其“杀”。那就是人的鬼魂吧!是那鬼魂幻化了一鸟的形状。据说,那户人听完占卜者的话,守灵伺机窥视,果有一鸟棺材中飞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山中志异目录+书签唐朝有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