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凶服制造者

北六十新繁县县令府邸中。

在森的灵堂,供着县令刚刚死的妻子的灵位。在偏室,几女子正忙活着。在做凶服,即死人所穿的孝服。唐朝,由亲近至疏远,孝服分五类:“斩衰”(生麻制)、“齐衰”(熟麻制)、“功”(白色粗布制)、“功”(白色细布制)、“缌麻”(白色超细布制)。些女子面色凄惨,默无声。前吊唁的宾客不现在县令的府邸,但有人注意,更有人注意中的一女子。

女子虽着素衣,却挡住不其姿容的艳丽,一二,渐渐被县令留意,问是哪儿的人。告知邻县。殡完毕,帮忙或雇办丧的人离了,县令悄悄那女子留了,秘蓄深宅,甚宠爱。

两三月,那女子愁眉梢,茶饭不思,县令很奇怪,是相问。答:“我就走了,因我丈夫即将了,我跟着他远,因与君别,故悲伤。”

县令说:“何必担!我乃一县令,你丈夫我何?你管像往常一,无须烦恼!”

又了几,那女子是走。县令留不住。临别,女子赠送给县令一银酒杯:“有幸使您思念,赠此物纪念。”

县令回赠绫罗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白骨变目录+书签奈河血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