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奈河血草

间有路,曰黄泉路;间有草,叫赤血草,走有河名奈河,河畔有位五官的婆婆在卖汤,那是孟婆汤,喝你就忘记前生,正式幽冥中人了。

是古人的观点,他确信无疑。

却说太原人董观,长阳占卜术,在唐宪宗元年间(公元806年—820年),与朋友僧人灵习一南方旅行。漫游间甚长,灵习在路死了,董观一人归山西。敬宗宝历年间(公元825年—公元826年),董观再次游,一次晋泥阳龙兴寺。该寺在唐甚宏伟,藏经千卷,深深吸引了董观,乃驻寺中,全部浏览完再归。

董观在寺转悠了一圈,寻求住所。他现寺院东堂的北屋着锁,似是空着,是申请居住。但寺僧说,该屋百年一直人敢住,因住者或病或死,谓凶室。董观认己懂些方术,且年壮气盛,力争住,遂愿。入住日,并无凶险生。但十的一晚,终了。

此夜,董观刚躺,突闻有动静,十有着西域胡人面孔的伙带着乐器、酒食,现在屋子,随列坐,随夜宴,旁若无人。连续几晚是,董观很是担忧,但并未告知寺中僧人。一日,董观读完经文,色已暗,疲倦的他早早就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凶服制造者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