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魇蛊术

在则故中,讲了唐朝神秘的魇蛊术。

武功苏丕宝中楚丘令,女适李氏。李氏素宠婢,因与丕女情不笃,其婢求术者行魇蛊法,符埋李氏宅粪土中,又缚彩妇人形七枚,长尺余,藏东墙窟内,泥饰,人不知。数岁,李氏及婢,相继死亡,女寡居。四五年,魇蛊术,彩妇人游宅内,苏氏因尔疾闷绝。李婢已死,莫知所由。经一载,累求术士,禁咒备至,不制。伺其复,乃率数十人掩捉,一枚,视其眉目形体悉具,在人手中,恒动不止。刀斫,血流,遂积柴焚,其徒皆焚所号叫,或在空中,或在。烧毕,宅中炙人气。翌日,皆白衣,号哭数日不已。其半岁,累获六枚,悉焚,唯一枚复逸,逐,忽乃入粪土中。苏氏率百余人掘粪,深七八尺,桃符,符朱书字宛识,云:“李云婢魇苏氏女,人七枚,在东壁土龛中。其九年。”遂依破壁,又一枚,丕女尔无恙。 (《广异记》)

魇蛊术是古代蛊术的一,蛊术则是巫术的一,特点是将己加害的人,做木偶或纸偶、土偶,藏暗处,除了每日在中默默诅咒外,并箭或针,扎其脏位置,据说使其人迷狂昏沉,丧失神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奈河血草目录+书签贩茶奇遇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