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贩茶奇遇记

讲一离奇且很有意思的故,它生在唐朝的一批茶叶贩子身。

唐玄宗宝年间(公元742年—756年),安徽寿州茶商刘清真带着十九员工,运送批茶叶洛阳、长安一带贩卖。他趟生意带了少茶叶呢?按记载,每人“一驮”(相现在的一百斤)。刘清真老板,己乘马指挥押送,他的十九员工每人“一驮”,此计算,共带了一千九百斤茶叶,说是巨的数字了,且唐朝寿州茶很有名,趟买卖价值不少银子。

一路,刘清真带人押送着货物,晓行夜宿,十分谨慎,此日进入河南陈留界,终遇见了强盗(请注意:是本故中的一转折)。,伙盗贼人不是很,加刘清真等人拼死保护(他应该带着防身兵器),茶叶未被抢走。但听路人说,陈留一带不是很太平,不有往客商被劫。了安全见,刘清真听从了一位人的劝说,改变了方向,不再西行洛阳、长安,是一路北折,往魏郡方向。魏郡在唐朝属河北魏州,治所在河北名,人口众,在很是繁荣。在魏郡的路,他又遇一位老僧(是二转折),同行了一段路,熟悉,即将分别,老僧劝他不魏郡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魇蛊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