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骷髅案

初唐太宗贞观年间,王顺山悟真寺僧人曾遇奇,又引一盗窃案。

“名山此独奇,望中风景画中诗。”是诗人笔的王顺山。王顺山在陕西蓝田,因“古二十四孝图”中的王顺葬母此,故名。

王顺山有悟真寺,寺中一僧,夏夜无眠,游附近的蓝溪。蓝溪潺潺,其岸两边,花木扶疏,映照空,景色甚。走着走着,僧人忽闻有人在诵读《法华经》。《法华经》乘佛教最著名的典籍,由东晋十六国的高僧鸠摩罗什翻译汉语,在唐与《金刚经》并驱,广流传。其致义是:一切弟子有修行佛的力,佛,无处不在,无不在。

接着说悟真寺僧人。他听有人在诵读《法华经》,但其声纤细且远,不知在何处。月朗星稀,四周遥望,方圆内,视野所及,寂无人,该僧人有些害怕了。他跑回寺院,将此告诉群僧。二晚,一蓝溪,侧耳倾听,又闻诵经声。再细听,那声音竟:在岸边的一块岩石旁。众人互视,无不恐惧。有胆者,建议连夜掘,求究竟。但被阻止,阻止者建议先记号,明再挖不迟。

二,扛着铁锹,昨夜所记号处。住持了。在他的指挥,众僧一阵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唐朝怪兽目录+书签寒冷的舌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