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危险的血滴

在唐朝,民间有习俗:行船河湖,无论何,不叫己的血滴落水中。什?此习俗的形是有原因的。且与一叫李鹬的人有关。

却说唐玄宗元年间,有甘肃敦煌的李鹬,被任命邵州刺史。

唐邵州在今日湖南宝庆县境内。李鹬任夏,携带着己的眷。西北的李鹬,有见南方的灵山秀水,一路观赏,旷神怡。八百洞庭湖,更被湖光山色所迷,感叹不已。

此日高云淡,站船头的李鹬兴致所,叫船靠岸,独登陆漫步潇湘,与水中船并行。值夏日,气很热,李鹬鼻子约不太,有爱血的症状。所,走着走着,突流了鼻血,滴落白沙滩。

李鹬怎在意。

李鹬手堵了一儿,将血止住。李鹬有注意,在湖岸边的花树,有一双眼睛正注意着他。

李鹬往前走,花树悄悄爬一条江鼍。

鼍?鼍又被称“猪婆龙”或“土龙”,有人认它就是鳄鱼,有人则认是甲鱼的一。却说此条江鼍爬李鹬滴血的方,将沙滩的血迹食。随,令人惊异的情生了:见那条江鼍慢慢站了,随变了李鹬的模。李鹬却浑不知,依旧在前面慢慢悠悠走着,欣赏着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寒冷的舌头目录+书签开元盗墓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