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开元盗墓记

唐玄宗元年间,唐朝生了一震惊朝廷的重盗墓件。在讲故前,先另外一故。

襄阳有官吏张某,夜其三兄弟同梦亡父诉说己的坟墓被盗,并告诉他盗墓贼的踪迹。贼人很快被捉,首的竟是一夫妻。不是最令人惊异的。最令人惊异的是:那丈夫说:“我夫妻盗墓业已有十余年了,每次入墓,带着酒食。打棺材,按惯例,我妻子先跟墓主即那具死尸饮酒。程序是:我先饮一杯,说客人喝了一杯啊。随将酒滴入尸体的嘴中。再说:主人喝一杯吧。最,我妻子喝一杯。候,我问:酒钱谁?我妻子便说:酒钱该主人啊。我才盗墓的珍宝。但昨晚,打棺材,现面的人面色生。我依程序行,我说‘主人喝一杯’,那死尸突睁眼睛我笑了一。我夫妻被吓倒,等爬身再,棺材的人已是一具枯骨……”

梦中见亲人墓被盗的故,最著名的则是一例,且其盗墓手段甚隐蔽:

元初,华妃有宠,生庆王琮,薨葬长安。至二十八年,有盗妃冢,遂茔处百余步伪筑坟,若将葬者。乃其内潜通,直达冢中。剖棺,妃面生,四肢皆屈伸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危险的血滴目录+书签信使的遭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