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傍晚来客

讲一傍晚分的蹊跷故。

唐玄宗宝年间,长安有著名占卜师柳少游,此人算卦甚灵验,无论贵族是平民,往往登门求教己的吉凶祸福。少游者不拒,口碑很。

少游晚年的一,突有人敲响其寓所的门。

柳少游叫仆童门。是一清冷的唐朝傍晚。客手持一段丝帛,入拜少游,轻声问:“素闻先生预测人命运,愿求教:我有少年人生活?现有丝帛一段,表意。”

客将丝帛放案。

少游盘腿坐,并不抬头,取签卦。光线在昏暗中急剧变化。室内寂静,有卦签相互撞击的声音。了一儿,少游:“卦已,凶。今太阳落山,您命将终。”随,少游抬头……

客哀叹良久,求水一碗。

少游望着眼前的客,感觉甚是面熟。但在暮年的傍晚,他一又不方是谁。他是己人生中的一客?少游遂命仆童茶。

仆童愣住了。

仆童端着茶碗,现屋子有两主人,面貌相同。他不知茶水敬献给谁。正在不知所措,柳少游指着客说:“快给客人。”

客饮告辞,仆童送门,呆呆望着其背影,那背影走几步,就消失不见了。与此同,室内的少游听空中有哭声:“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信使的遭遇目录+书签水银,水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