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水银,水银

唐玄宗元年间,有叫高五娘的洛阳女精通炼银术。据说,先前曾嫁给了一世外高人,因此此术。高人不知向,五娘则在始了秘密炼银的生涯。炼银器,偷偷售,了一笔财。但最终被人告。负责此案的是河南少尹李齐,此人接案,随便问了几句,就将五娘释放,但随又秘密接见了五娘,叫己炼银器。按照记载,五娘前他烧炼了十床银器。五娘什原料实施炼银术呢?

水银。

在遥远的古代,人就现了水银化元素。古人往往从丹砂提炼水银。一密度非常高的银色态金属,水银含有剧毒;同,又防腐烂的,所被广泛应古代帝王的陵墓中。《史记》中曾记载秦始皇陵:“水银百川江河海,机相灌输。”此外,水银古代炼金术士所常,他认:水银经秘密手段变固体,有变金银的。唐朝,有本秘密的书叫《奇记》,写的是一叫王常的洛阳人旅行至终南山,遇仙人传授炼金术。在书中,借仙人口,说了从水银变黄金的原理:王常问:“黄金,水银死,真有乎?”仙人答:“勿疑,有哉。夫黄金生山石,其始是山石精,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傍晚来客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