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鬼肉

太原人王方平,孝著称,其父病危,他侍奉床前,一月睡踏实觉。此日实在疲倦,坐在父亲床边睡着了,忽梦二鬼,听的话:

鬼一:“入其父腹中,夺其命。”

鬼二:“怎进?”

鬼一:“等他喂其父粥,我随粥入。”

鬼二:“妙。”

王方平梦中惊醒,甚觉诡异。聪明的他,做了一手脚:将盛粥的碗穿了一洞,手指堵着,将粥倒入,又一瓶子放在手指。在喂其父粥,悄悄将手指移,是那粥流入瓶中。王方平迅速将瓶子盖,投入锅中,猛火煮沸,打瓶子,见面漂着很。

太原王方平,至孝。其父有疾危笃,方平侍奉药饵,不解带者逾月。其侍疾疲极,偶父床边坐睡,梦二鬼相语,入其父腹中。一鬼曰:“若何入?”一鬼曰:“待食浆水粥,随粥入。”既约,方平惊觉,穿碗,指承,置瓶其,候父啜,乃承指,粥入瓶中,物盖,釜中煮百沸一视,乃满瓶是。父因疾愈,议者纯孝所致。  (《广异记》)

瓶中就是鬼吧!

鬼什味?遍查古代志怪笔记,无有提及。在本故中,假王方平胆子再些,倒难一见的煮熟的鬼吃掉。见鬼已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水银,水银目录+书签魇之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