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夜行记

晚唐诗人韩琮有诗《暮春浐水送别》:“绿暗红稀凤城,暮云楼阁古今情。行人莫听宫前水,流尽年光是此声。”

却说唐朝一日,京兆少尹即长安副市长张昶死其在长安东郊的别墅中。葬十外的浐水。张昶死前,其女守在身边。张昶死,其女即派人将消息报送给丈夫叫商顺的,此,原籍江苏丹阳的士人商顺正在长安参加考试。

商顺消息,立即随报信仆人前往岳父的别墅。

但是,路生了意外:由仆人饮酒致醉,所长安不久,即与商顺走散。商顺初长安,周围理很是陌生,见与仆人已失散,本回城,待明日亮再行,但返回一,城门已闭,办法,独骑驴前往。值冬夜,寒冷漫长,渐昏黑,雨雪又,在呼啸的北风中,商顺信驴行,很快就迷路了。

约走了十,色更暗,前面杳无庄园,江南的商顺置身西北的茫茫野,渐渐恐惧。在北风中,商顺骑驴转入深深的草莽,衣服单薄的他,寒冷异常,齿牙相碰,不堪其苦。行了不知远,望见前面有一山涧,涧旁似有灯火,商顺喜。他跟前,有茅屋数间,遂驴叩门,意借宿,但敲了,面无人应答,正灰,茅屋中传一声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魇之劫目录+书签血色娃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