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木马的夏天

在唐朝的一夏,一匹木马向我慢慢奔驰。

高励者,崔士光丈人。夏日在其庄前桑,人打麦,见一人从东走马,至励再拜,云:“请治马足。”励云:“我非马医,焉疗马?”其人笑云:“但胶黏即。”励初不解其言,其人乃告曰:“我非人,是鬼耳。此马是木马,君但洋胶黏,便济行程。”励乃取胶煮烂,至马所,见变是木马,病在前足,因黏。送胶舍。及,见人已在马边,马甚骏。谢励讫,便马。 (《广异记》)

高励是臣崔士光的岳丈。一夏日,他在庄前桑树人打麦。

那约是光慵懒的午吧,在呆中,高励远远望见有一人骑马东,渐至高励眼前,拜相求:“请您帮忙给我的坐骑治疗一足伤。”

高励很奇怪:“我不是马医,何帮你治马足伤?”

那人笑:“烦劳您取些胶水即。”

“胶水?”高励不解。

那人点头。

高励是将胶煮烂,熬胶水,外面,见那人所牵马已化木马!

观其前足,似有断裂,是胶水粘牢。随,高励将胶水放回,再,那马又已化骏马。其人谢高励,马。

高励望着那一骑背影,陷入深深的茫。在此前,那人曾低声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血色娃娃目录+书签关于媚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