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深宅怪谈

讲一生在洛阳深宅的奇异故。

东洛阳陶化的深处有一座空宅,唐文宗年间(公元827年—836年),有张秀才寓居此。每晚,他常常感神不定,似乎有妖魅游走四周。张秀才虽有些胆量,但一人居此凶宅,却着实惊惧。了壮胆,老兄每每念:“丈夫何惧鬼魅?!不怕不怕。”但依旧虚。晚,他喝了些酒,壮着胆子睡在厅堂,未入寝室。

夜深了。

张秀才倦意渐浓。他刚入睡,突现有士与僧人各十五名现身厅堂,三十人排六行,神色严肃,像踩着鼓点一前行。最奇异的不在此,在所有士的模是一,所有僧人模是一的:衣着、面容、身材、表情。是,你象一场景了。张秀才在眼,惊怪,假装睡着,眯眼窥。了很长一段间,又有二物旋转着现在,该物四面体,面各有二十一眼睛,每面深处有一眼睛,共四,色火红。两眼怪物在相互追逐,滚滚有声。与此同,那三十名士僧人,在厅堂中,向东南西北四方向,或跑或走,但依旧保持着同一表情,旋转追逐。那二物,则夹杂在僧间,不停骨碌,哗啦哗啦,一刻不歇。他互相撞击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与死亡有关的偏旁部首目录+书签下一个就是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