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幻游记

是一由幻生、误入异境的故。故生在唐朝中期。有一叫石宪的原籍太原的商人,因做生意,常往代北即山西北部区。

穆宗长庆二年(公元822年)夏,我的主人公石宪正行进在雁门关附近的。值酷暑,烈日头,石宪甚是饥渴,又有些中暑,因止步边,找了棵树,坐休息。石宪打行囊,吃了点东西,又喝了点水,少感舒服了一些。连日赶路,许有些累了,石宪靠在树,很快就睡着了。

唐朝的光在雁门关外的边一点点流逝。

不知了长间,恍惚中,石宪觉面前站着一人。石宪定睛,那影像一点点清晰,是一僧人,披褐衣,貌怪异,双眼蜂,正在他微笑。石宪惊。候,僧人:“施主莫怕,我修行在五台山南,那远离尘世,有幽林清水,实避暑胜境。从,有几的路,您与我同游,那走一遭?且我观施主,似已中暑,不随我走,若因此病,危及命,不是很悔?”

石宪遥望四周并无人烟,又酷热难耐,水壶中的水已所剩无几,加僧人的劝说,不免动:“愿与师父一同。”

那僧人一笑,点了点头。

石宪随僧人一路向西,行了几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下一个就是你目录+书签李赤之死